布拉每天都在开脑洞

佛系杂食爱混邪,搞CP就是要爽不接受指手画脚,墙头保质期平均三年,愿总能在下个圈相见。

【精神小伙成双队】蓝曦臣vs文字冒险游戏 下

 6


  并没有大蒜味儿的吻,金光瑶在蓝曦臣“他真好看,连吃蒜都这么好看”的目光中就着半碗面嚼了一头蒜,还没来得及嚼口香糖,就被一个紧急电话叫回了医院。


  那之后蓝曦臣似乎交上了霉运,虽然事业得意,但在情场上却十分不如意。他又和金光瑶约会了好几次,每次他想说点什么推进关系的话时,说不清哪个更差的恶魔选项总会跳出来,在他犹豫之间,时机就过去了。而外界环境也似乎在制造障碍,不是蓝曦臣有紧急事件要处理,就是金光瑶被紧急召唤回医院,路上堵车什么的都算小事儿了。


  这天又一次吃完大蒜油泼面之后,仅仅只是下了倾盆大雨,蓝曦臣觉得自己十分幸运,雨点掉下来时他们两个都在车里,虽然能见度差,他开得很慢,但至少没淋成落汤鸡。


  气氛不错,车载音响轻柔地放着老情歌,在沙沙雨声的加持下,蓝曦臣蠢蠢欲动。


  “雨真大。”他准备攻势。


  “是啊,真大。”金光瑶看着车窗里自己的影子,似乎在等待什么。


  两个选项跳了出来:


  选项A:乌鸦为什么像书桌?月亮为什么像汽车?小猫又为什么像雨伞?

  选项B:The raindrops kissed the earth and whispered, We are thy homesick strangers, lover, come back to thee from the heaven.


  蓝曦臣手一抖,他实在没法对着金光瑶念英文情诗,只好选了A。


  不知何时,车子停在路边,在轻柔的雨声和轻浅的呼吸声中,金光瑶满脸的疑问慢慢变成了然。


  蓝曦臣突然不知为何无地自容起来,他曾经可以说心里话却选择不说,现在失去了想说什么就说什么的机会,能说的除了浪到没边的胡言乱语,除了直到一辈子当单身狗的真心话,就只有乌鸦和书桌这种暗戳戳的隐喻。


  金光瑶眨眨眼,说:“为什么小猫会像雨伞呢?”


  蓝曦臣清清喉咙:“因为外面有只小猫正需要雨伞。”他逃也似的打开车门,用西装外套裹住路边积水中哀嚎的一只小奶猫,抱了回来。


  霸总范儿的蓝总裁高考时考的其实是文科卷子,大学专业是比较文学,在偶尔几次酒醉后,给金光瑶灌了满脑子各种语言的情诗情话。关关雎鸠在河之洲,雨点会亲吻大地,乌鸦会像书桌。


  ——乌鸦为什么会像书桌?

  ——因为我爱你。

  ——你为什么爱我?

  ——因为乌鸦像书桌。


  有些事没有为什么,但金光瑶是那种想要去问为什么的人,那种容易秃头的理科男。关于城市里流浪猫的救助方法,关于流浪猫绝育,关于收容中心,关于志愿者管理,他能说出一万条建议并能就此写一篇论文。蓝曦臣是那个会用西装外套包起路边脏兮兮小猫的人,不管是否还有几百几千只需要被管理被收容的流浪猫,因为这只小猫需要,于是他抱起了这一只。对于这一只来说,命运改变了。


  对于非婚生子的歧视问题,对于孤儿的教育补贴,对于学生教育贷款,对于自我奋斗,金光瑶也能说出一万条建议并写一本书。蓝曦臣是那个小时候会用自己零花钱,捐助一个个具体的孤儿的人,不管对于整个社会上的可怜孩子来说只是杯水车薪,因为那几个孩子需要,而他的零花钱能帮上忙,于是他就捐助了。对于那一个孩子来说,命运改变了。


  在母亲死后,金光瑶曾经是只流浪猫,后来他不是了。


  在温暖的车厢里,金光瑶看着在西装外套里打着呼噜的小猫,轻轻“喵”了一声。


  7


  倾盆大雨并不足以结束这一天的倒霉,金光瑶又又又又被医院叫回去了,据说是有什么VIP中P的病人遭遇了“小麻烦”。


  蓝曦臣把小猫送到动物医院,怏怏地回到空荡荡的公寓。这套公寓离公司比较近,他不回老宅时大多数时间睡在这边。公寓被家政服务人员收拾得整洁,摆放着诸如古琴、茶桌、线香台、手冲咖啡壶等等看起来能修养身心的东西,软装修也很有设计出来的温馨感。一切都是那么完美又悬浮,仿佛广告里的幸福家庭,又像样板间里的美好人生。


  蓝曦臣坐在沙发上,无意识地玩弄起自己小指上的云纹尾戒。这是蓝家直系成员都佩戴的身份徽记,象征约束和戒律。一般来说抚摩尾戒让他平静,但今天完全不奏效。过着人人艳羡的生活的蓝总裁在这间完美幸福的公寓里感到了窒息,如同婴儿出生前并不知道自己需要呼吸,吸入第一口甜美的空气后才意识到它在自己生命里不可或缺,痛苦地用尽全身力气哭喊着吸入更多,更多。


  蓝曦臣猛然从他完美的沙发上站起来,掏出手机,点开wei信凑到嘴边。总是捣乱的选项又冒了出来,长长长长长的选项B先撞入他眼帘:


  选项B:曾经有一份真挚的感情摆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才追悔莫及,人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你的琴弦在我的咽喉上勒下去吧,不用再犹豫了!如果上天能给我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你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蓝曦臣甩甩头,把浮夸的选项B赶走,对着手机郑重地说出了选项A:“阿瑶,我有话想对你说,这就去找你,等着我。”


  8


  虽说有紧急任务,但金光瑶没在口腔科诊室,蓝曦臣被一个忙忙碌碌的护士小姐姐带到口腔科主任办公室旁的一间接待室等待。接待室的装修不太像医院,墙壁刷成了温柔体贴的粉绿色,挂着分外小清新的装饰画。蓝曦臣攥着手机只觉心中热血澎湃,心脏扑通扑通乱跳,幸好他身在医院,心脏病发也能赶在黄金抢救窗口里得到救治。


  接待室是个套间的外间,里间门上没有门牌,房门虚掩着。室内金光瑶的手机突然响了,他接起电话说了几句“您放心……有些麻烦……我有把握”后匆匆挂断,接着便没有声音了。


  在心口小鹿怂恿下,蓝曦臣轻轻敲了敲半开的门,小心探进头去:“阿瑶,你在吗?”


  门内一扇淡蓝色医用屏风遮住了半个房间,金光瑶声音里有一丝抱歉:“你们稍等。”他戴着口罩和牙医的面罩从屏风后面走出来。


  “阿瑶!”蓝曦臣几步抢上前,B选项又一次跑出来碍事:


  选项B:我真傻,真的。我单知道FFF团会闻不惯情侣的酸臭味,会烧掉他们;我不知道老天爷也嫉妒相爱的人。我一清早起来……


  蓝曦臣目光略过选项B,根本不想读完,而选项A让他因期待和恐惧而颤抖。


  “我有话想对你说,关于我们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学长,你一定要现在说吗?”金光瑶的表情被面罩和口罩藏了起来。


  “一定要说,不能再等!”蓝曦臣理直气壮大声回答,“我们经受了足够多的考验和分离,我不会让你再等哪怕一秒了!”


  “咳。”金光瑶清清喉咙,摘下手套、面罩和口罩,语气顽皮又无奈地说:“好吧,你自找的。但是我要让你等一秒,先听我说。”


  “蓝曦臣,”金光瑶目光闪亮,“乌鸦为什么像书桌,我可以说出一万种答案,但从今天开始,它们都无所谓了。因为我爱你,只有这件事是重要的。蓝曦臣,你的回答是什么?”


  “啊!”巨大的惊喜砸蒙了被抢先一步告白的蓝曦臣,但眼前两个一模一样金光闪闪的选项把他拽回现实:


  选项A:我也爱你!

  选项B:我也爱你!


  被飞蚊症plus纠缠以来,他第一次心甘情愿心怀感激地说出某个选项:“我也爱你,阿瑶。”


  9


  啪啪啪啪啪啪啪。


  房间里响起了稀稀拉拉的掌声。


  蓝曦臣这才发现除了他和金光瑶,屏风后还有两个人。两个成年,男性,大活人,加起来小三百斤那种。


  两人以一种极其不可言说的方式连在一起,一个的头埋在另一个腿间,被无菌布单盖住了整个头和跨部。脸露在外面那个人讪笑着打了个招呼:“蓝大哥,好巧啊。”


  原来是老熟人,莲花集团魏无羡,拐带弟弟私奔的那货。蓝曦臣嘴角抽了抽,还能再尴尬一点吗,他根本不完美的告白被弟弟的浪货伴侣看见了。等等,魏无羡在这,那弟弟……


  蓝曦臣不敢置信地目光下移,极不情愿看向魏无羡两腿中间蒙着脸的那位,露在外面的手上戴着的尾戒无疑是蓝家直系身份徽记。


  “怎……怎么回事?”蓝总裁有生以来第一次结巴了。


  “啊……嘿嘿,就是吧,嗯……”魏无羡也结结巴巴地说,“我们俩在维加斯喝醉了,蓝大哥你懂的,人喝醉了就……脑子,脑子转的飞快,我那时不知怎么就觉得……”他眼光瞄了一下自己两腿中间,“既然都结婚了,穿个环戴个大钻石是个好主意。”


  “你没带着忘机胡来吧?!”蓝曦臣脸色铁青。


  “没有没有!”魏无羡慌忙摆手,“他也醉了,觉得去整牙戴牙套酷到不行,我们不知怎么就找到个牙医……”


  “然后呢???”蓝曦臣快炸了。


  “然后,就卡住了……”


  原来真的还能再尴尬一点。


  10


  在蓝曦臣暴跳如雷前,金光瑶把他带离了尴尬现场,再在那个房间多待一秒,身处医院也救不了蓝总裁可怜的小心脏。一天上上下下上上下下下下下的情绪过山车榨干了蓝曦臣,他除了紧紧拉住金光瑶的手,再也提不起别的力气。


  不过,没有人比金光瑶更懂如何给蓝曦臣补充能量,他的小指贴在蓝曦臣小指内侧,指尖轻挑那枚尾戒,像葡萄糖粉末入水飞速融化扩散,酥麻温热的感觉从尾戒爬满全身。


  柔软的嘴唇贴了上来。


  人声嘈杂的医院走廊里,接吻的两个人分贝不高,几声抑制不住的喘息,一句惊喜敬畏的喟叹,淹没在背景噪音里。


  长吻结束,两人对视,不约而同长出了一口气,就如同日出之前目不转睛盯着地平线时,人人都在屏息静气,在初生的朝阳跳出地平线后,人们才敢吐出旧日最后一口浊气,开始呼吸一个崭新的世界。


  尴尬与幸福互相缠绕的一天终于结束,蓝曦臣终于能和金光瑶在他完美的沙发上十指相扣四目相对,想吻多久就吻多久。至于他们的吻是大蒜味儿的这点小事,一点也不重要。


  蓝曦臣眼前又有字出现,这回不是选项,而是“《蓝曦臣的人生大冒险》GOOD END,感谢游玩”的字样。这似乎很重要,但蓝曦臣一点也不在意,他现在只想和心爱的人好好地交换大蒜味儿的吻。


  11


  金光瑶眼前也浮现了字,“《金光瑶的人生大挑战》”字样快速闪过,连同他曾经完成过的无数任务一起,如片尾字幕那样迅速向上滚动消失。


  停止哭泣。1/1

  ……

  给妈妈写信。1/1

  在妈妈墓前读给她写的信,然后烧掉。1/1

  ……

  [每日任务]学习十六小时。1/1

  ……

  考上大学。1/1

  ……

  找到资助自己的恩人。1/1

  ……

  出国深造,提升自我,用最好的姿态回到暗恋的人身边。1/1

  ……

  在商务酒会上吃会掉渣的点心。1/1

  在暗恋的人面前吃一整头蒜。1/1

  在暗恋的人面前模仿一种家畜的叫声。1/1

  在无比尴尬的环境下向暗恋的人告白。1/1

  吃一整头蒜,当天和爱人接吻。1/1


  GOOD END

  感谢游玩,祝你永远幸福。



GOOD END

感谢观看,祝曦瑶永远幸福。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