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每天都在开脑洞

佛系杂食爱混邪,搞CP就是要爽不接受指手画脚,墙头保质期平均三年,愿总能在下个圈相见。

[完美证据同人][秦翘楚/荀政][ABO]檐上之雪

 

斜线有意义,女A男O,雷者退避。


  这年头,人的第二性别就像女性的年龄一样,明明是公务人员必须公布的信息,当面询问还是不礼貌的,但这不妨碍秦翘楚手底下那些爱八卦的臭小子们碎嘴。
  “你别说,要是不看法院官网的公示信息,我还真想不到荀大检察官是Omega。”
  “他那样子当然是Omega了,你见过哪个Alpha和Beta能把检察官制服穿得那么诱人的?”
  “没错,他戴着那副眼镜检查案卷的样子,有个成语是啥来着?高岭之花?”
  “你猜荀检是什么味的?花香?草香?”八卦小警员突然文艺起来,“还是屋檐上的干净的积雪香味?”
  “积雪?那不就是灰尘味儿的吗哈哈哈哈!”
  看他们越说越不像话,秦翘楚把手里刚从食堂拎回来的包子砸了过去。
  “哎呦烫烫烫!副队是你啊?”
  “请我们吃包子啊?副队你今天咋这么大方?”
  “快吃,少八卦。”
  小警员们七手八脚地把包子分了,其中一个吃着包子还忍不住对秦翘楚说:“副队,你一会要和荀检去现场?”
  另一个眼里也闪着三姑六婆的光芒:“副队好好表现,说不定婚姻大事就解决了。”
  秦翘楚额头暴起青筋,抓起催婚的小子就把包子往他嘴里塞:“包子还堵不住你的嘴!”
  作为滨港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唯一的女性Alpha,秦翘楚的个人问题是整个公安局的关注焦点,尤其让待秦翘楚亦徒亦女的刑警大队长郑建斌头疼,郑老头每天的例行催婚也让秦翘楚无奈。更无奈的是,隔壁检察院唯一的男性Omega荀政成为了大家给她安排的对象。他们脑内的回路是,公诉人配刑警大队副队长,男Omega配女Alpha,完美。
  秦翘楚觉得一点也不完美,她对荀政这种死板的家伙没有半点兴趣好不好?想她秦大小姐上大学的时候也是叛逆女青年,那时候跟她一起泡吧蹦迪玩摩托的男男女女——不管是Beta还是Omega——可都是狂野型的。虽然大学毕业后秦翘楚就浪子回头了,但荀政这种男人,戴着眼镜,头发梳得一丝不苟,无聊得就像他永不离身的保温杯里的白开水,秦翘楚提不起半点兴趣。
  这次潜入酒吧的便装调查,会合时秦翘楚看着荀政的装扮,没忍住送给他一对白眼。
  “去酒吧你就穿这个?”
  荀政低头看看自己身上休闲宽松的格子衬衫:“有什么不对吗?”
  秦翘楚叹了口气,果然不能对荀大检察官有什么期待。在荀政惊吓的眼神中,她麻利地弄乱了他的头发,解开了他的衬衫扣子。
  退后半步眯眼打量一下,秦副队点点头:“像个第一次去酒吧的IT男,算了,就这样凑合吧。”
  进入酒吧后,秦翘楚和荀政就按计划分开调查。秦副队这边很顺利地拿到了想要的信息,接着在酒吧转了几圈,没看到荀政的人影。秦翘楚心里沉了一下,终于想起来那个无趣的男人是个Omega,酒吧对他来说也算个复杂的地方。
  皱着眉,秦翘楚在酒吧里又转了一圈,正打算闯入厕所查看时,她看见一个熟人。她故意悄悄从身后靠近那人,猛地在对方肩膀上一拍:“白小飞?你怎么在这?”
  菜鸟律师吓得跳了起来:“我我我……秦副队是你啊?我跟狄律师来的,我们来来……来玩。她去洗手间了……”
  秦翘楚用老刑警的锐利目光让对方缩成一小团:“没问你这个。”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他们能想到来酒吧调查,律师们自然也能想到,秦翘楚不觉得没有执法权的律师们会领先自己。
  她把手搭在白小飞肩膀上,缓慢而用力地按了按:“我就不跟你讨论私下取证的合法性了,你看见荀检察官了没。”
  “和狄律师一起……去……洗……手间……”白小飞越说声音越小,人也缩得越来越小。
  秦翘楚把菜鸟律师一下丢开,站起来转身就奔洗手间而去,在门口正撞见怒色难掩的女律师狄淑含。同为Alpha的女律师看见秦副队,收起怒意,对秦翘楚点点头擦肩而去。秦副队并不想和麻烦的律师纠缠,直接闯进了洗手间。
  酒吧洗手间是个设计功能和使用功能都很暧昧的地方,老刑警秦翘楚对这一点并不陌生,她看见荀政的保温杯放在洗手台上,于是小心翼翼地敲着各个隔间的门,叫到:“你还好吗?”
  “我在这。”荀政的声音从最里面的隔间传来,带着一丝虚弱。
  秦翘楚两步迈过去,打开了门。
  荀检察官衣服穿得整齐,挺直脊背坐在马桶盖子上,抓紧裤子的双手有点抖。
  秦副队怒火腾腾:“她怎么你了?下药了?”
  “我没事。”荀政拉住快要炸裂的女Alpha,脸上的表情仍平淡无波,“刚才跟狄律师有些争执,情绪波动导致激素不稳定。”因为激素的折腾,荀政眼尾微微发红,眼眶里也充盈着泪水。他想推开眼镜擦擦快要滴进眼睛里的冷汗,但手抖得厉害,差点把眼镜碰掉。
  一颗诱人犯罪的汗珠儿滑过他鼻尖的小痣,滴了下来。
  秦翘楚叹口气,从口袋掏出一包纸巾,帮Omega把眼镜摘下。
  “闭眼。”女Alpha粗声粗气。
  “我吃过药了,还有十分钟就能生效,不会引来麻烦。”荀政顺从地闭上眼,任秦翘楚不太温柔地帮他擦汗。
  “嘴也闭上,省点力气。”秦副队没还眼镜,反而把Omega拉进自己怀里。
  她忍着不放出半点Alpha气息,怕刺激怀里的Omega,只是用手一下下按摩他的后颈。荀检察官自知理亏,配合地在她怀里放松下来,等待抑制剂生效。
  一丝若有若无的香气缠绕着拥抱的二人,好像一个魔法,隔出一隅水晶球里的隐秘世界。
  原来他是檀木的味道,秦翘楚想。
  她没忍住,低头偷看了一眼怀里的人。没有了封印美貌的眼镜,那泛红的眼角、鼻尖的小痣、发烫的耳朵和仿佛在邀吻的嘴唇都好像在诉说,剥开石质外壳的他里面藏着怎样一块美玉。他本是古刹檐上之雪 ,不染尘埃;谁知俗世檀香纠缠,误入凡尘。
  魔法的十分钟太短暂,檀香味道逐渐消失。荀政从秦翘楚手里拿回眼镜戴好,那个不苟言笑平淡无味的荀检察官又回来了。
  秦翘楚把他从马桶上拉起来,没再说什么。
  从酒吧离开的路上,两个人都没提这件事,仿佛洗手间里的魔法十分钟是一个肥皂泡,破碎后什么也不会留下。
  但秦翘楚知道,那副眼镜后面有个不一样的世界,那里有修长的手指,热情的嘴唇,半睁的眼睛,顽皮的小痣,薄薄的耳垂和上面叛逆的小洞,还有若有若无的檀香和几不可闻的轻喘。
  仙子下凡走的是单行道,从来都有去无回。


END or TBC  等荀检出道后再看看要不要继续


给你们康康穿格子衬衫拿保温杯泡吧的荀检




评论(29)

热度(48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