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每天都在开脑洞

佛系杂食爱混邪,搞CP就是要爽不接受指手画脚,墙头保质期平均三年,愿总能在下个圈相见。

【瑶薛/凌薛】金陵台上黄金屋 10

本文主CP瑶薛凌薛,有晓薛、曦瑶、瑶愫、瑶羽、忘羡提及,混乱邪恶三观不正决不洗白飙儿童车婶婶文学在线偷窥BE预警没有QJ。金凌的性格有黑化操作。本章阿凌主场,主要搞事业,OC出没,嗷站门牌号21486421,W站门牌号19185840。


  芳菲殿是金麟台上正宗的家主寝殿,侧殿配有一个大书房,历代家主大多在那办公。金凌不太喜欢那个书房,离贯雪斋太远了。为了防止打扰薛洋养病,他继任家主后把一处足够宽敞又离贯雪斋最近的房舍整理出来作为自己的小书房,在这里处理宗务,会见下属。


  此处的正式名称叫卧墨馆,房舍只有四间,一个小会客堂,一间书斋,一个小卧室,一间偏房。书斋窗外是一片池塘,里面零零落落地种着子午莲和萍蓬草,正值夏季,白色和黄色的小花开了半池,鬼魅般的机灵小鱼在马蹄形叶子间游动。池边有两颗合欢树,每当合欢花落下,总会引来鱼儿啄食。金凌小的时候很喜欢祸害池塘里的鱼和池边的青龙卧墨池。


  时隔多年,薛洋终又踏足此处。正值盛夏,他金丹有损身体虚弱不堪暑气,恹恹地歪在书桌旁的美人榻上吹着池塘上飘来的凉风。金凌好不容易把薛洋的破烂身体养好一些,能带他出贯雪斋散散心,此时不免担心吹多了凉风过犹不及,硬是给他多搭了一条纱衾。


  “家主,大姑娘从灵州回来了,此刻刚上金麟台。”金闰走进来施了一礼,并不敢向美人榻的方向看。


  金凌精神一振:“如正,快去请大姐姐来这边说话。”


  金闰得令低头匆匆离去,薛洋挑挑眉毛,笑眯眯地说:“你要见女眷,我还是回避一下吧。”说着一只苍白消瘦青筋明显的裸足就挑开纱衾探了出来,被金宗主一把抓住。


  “阿洋哥哥,你我夫妻一体,说回避就太生分了,再说——”金凌把那只脚压回纱被下,盖了个严严实实,“大姐姐可不是什么普通女眷,她是我的左膀右臂。” 


  两人隔着纱衾你来我去地角力,幼稚地斗了一会,直到薛洋微微喘气金凌才略带悔意地罢了手,任由那只白得刺眼的裸足在雪青薄纱上舒展脚趾。金凌徐徐地把这位“大姑娘”的事说给薛洋,也不管对方不耐烦地闭上眼,一副“你尽管说,我听算我输”的样子。


  金凌的这位姐姐大名金闱,小名春和,是命丧穷奇道的金子勋亲侄女,也是少年时和金凌龃龉不断的金阐亲姐。金闱祖父是金光善的嫡亲弟弟金光义,她和金阐的身份贵重程度仅次于金光善的子孙。自从金子勋在穷奇道丢了小命,金光义一脉和宗主嫡系逐渐离心离德,观音庙惊变之后金光义唯一存活的儿子金子行扛起了反金凌的大旗,金闱却坚定地站在了堂弟一边。


  在金凌接任宗主的第四天,江晚吟提着紫电上了金麟台,当天晚上,金闱派亲信侍女向新宗主传递消息,在兰陵城郊一处不起眼的小院和金凌秘密会面。金闱布衣荆钗,从容地奉上了金光义一脉的账本、隐藏势力等情报,虽说她知道金凌早已掌握其中大部分,但这是她投诚的态度。


  “春和姐,你怎么会找上我呢?不为如明想想吗?我听说子行堂伯可是属意他当宗主呢。”金凌不自觉地露出敛芳尊式的笑容,并没有笑意蔓延到眼底。


  “家主在考教我么,”金闱并未躲避堂弟锐利的目光,“我这样做才是为阿阐着想。伯父家那两位兄长从小便懂得把他推在前面和你发生冲突,自己躲在幕后坐收渔利,若是让伯父如意,我和阿阐二人才会万劫不复。”


  金闱和金阐的父亲是金光义的嫡次子,金子行是庶长子,在金光善乱来之前,金麟台是个长幼有序嫡庶分明的地方,金子行离那个最高的座位远之又远。若他把金阐拱上了那个位置,又斗倒了金凌和前仙督的残余势力,金阐这个父母双亡又没有势力的傀儡宗主的下场必定不会好看。金阐脑子里有水,金闱却看得明白,她从小聪慧,撞见金阐和金凌冲突时从来都是护着堂弟暴打亲弟。


  “家主,我不敢说旧日情分,看在阿阐一向蠢得干不成大事的份上,能不能保他一命?”金闱叹口气,把姿态放得很低,“可以找个偏远的瞭望台,把我和阿阐派去驻守,等他的身份不会再带来麻烦之后,我们再任凭宗主处置。”


  “瞭望台?”金凌轻笑一声,“小叔叔的心血还不知能保住多少,但是春和姐,我的确有个地方需要你去。”他展开地图,把一座城池指给金闱看,此地在不净世西北一千五百里处的灵州境内,城名灵武。“这里,有小叔留给我们的一条矿脉。原本他并没打算开采,只是为了金家此后数百年,如遇困境可以有东山再起的底气。”


  灵州本是温家地盘,射日之征后被金光善划拉到自家口袋里,那时不净世还是聂明玦当家,赤峰尊不觉得那片苦寒又荒芜的地方有什么可争的,但几年之后,去考察瞭望台选址事宜的金光瑶却在灵武西边一百里的地下发现了宝藏。


  “小叔叔为金家备下矿脉本是留待日后,谁知今日、此时,便是金家百年未有之危局。”金凌咬紧牙关笑着恶狠狠地说,“前宗主被他们用种种手段构陷至死,墙倒众人推,小叔叔一片公心为天下生民着想,但心里只有眼前蝇头小利的那些人现在都要在他身上、在我们金氏脸上踩上一只脚。”


  “家主,恕我直言,”金闱犹豫了一下才说,“今日江宗主上金麟台逞威,虽是给你撑腰,但……”


  “大姐姐,”金凌的语气软和下来,“这里面的是非利害我不是不懂,金家现在就像一只落进狼群的羚牛,谁都想咬一块肉下来,聂家、蓝家……”,他意味不明地顿了顿,“舅舅虽有心护我,但他毕竟是一宗之主,更别提那些墙头草了。”


  “阿姐,”金凌第二次改变了称呼,“咱们金氏正处于生死存亡之际,是熬过此关千秋万代,还是大厦骤倾亡族灭种,端看你我和每一个金氏子孙能不能扛住。我需要你在灵武守三年,待我把金麟台整理干净,待咱们从群狼环伺中缓过一口气,我再迎你归来。咱们一起把小叔留给金家的后手,变成插在不净世后心的一把匕首。”


  “家主……”金闱抿了抿嘴,一躬到底,“金闱定不负所托。”


  只用了一年半,金宗主便顶住所有压力攘外安内,对内斗倒了金子行父子,对外通过两个舅舅巩固了和江、蓝两家的联盟,又恩威并施震慑了一众附属家族。金凌待要用其他属下把金闱替回来,没想到她竟在西北苦寒之地待出了趣味,也放不下自己经营多时的灵武城,只把金阐送回兰陵,自己直到三年之约到期,才回到金麟台。


  金如正带着两个女子进入卧墨馆的厅堂,施礼后便恭谨地退到一边。薛洋微睁双眼打量这二人,为首的女子眉间一点朱砂,身着金氏家袍,臂缠护腕腰佩灵剑,剑袖革靴淡施粉黛,容貌与金凌有六分相似,明艳照人英姿飒爽,这一定是金麟台真正的大姑娘金闱。第二个女子个子颇低满脸稚气,穿了一身靛蓝色的劲装,腰间挂着佩剑和锦囊,圆嘟嘟的小脸上嵌了一双野性十足的眼睛,仿佛游走在野坟地里的幼年恶犬,身量未足却已长出尖牙利爪。
  “金闱见过家主、夫人。”金闱对弟弟和男弟媳礼数十足,倒是她身后那个小姑娘小吃一惊,跟着胡乱施礼。


  “阿姐何必多礼?”金宗主亲热地招呼姐姐和蓝衣姑娘坐下,“阿姐在灵州倒是逍遥快活,全然忘了金麟台上还有个辛苦工作的弟弟。”


  “家主真爱说笑。”金闱温和地回答。


  金凌轻笑道:“阿姐真能放心得下灵武城?”


  “所以我把她带来了。”金闱指了指身边的蓝衣姑娘。


  “这就是信里所说的薛靥姑娘?”金宗主语气热情,“薛姑娘在眴卷的高义之举,我远在兰陵得闻亦觉热血澎湃心向往之。”


  薛靥眨眨眼,仿佛在理解金凌的聱牙言辞,“金宗主,春和姐说你是个好人,我信她,所以我跟着你干。你要是能保证灵州的百姓求上瞭望台时都有人能应,我就永不反草。”


  “恭喜家主,”金闱从善如流笑语盈盈,“眴卷薛氏自愿归附,眴卷灵武守望相助,从此灵州大局已定,固若金汤。”


  金凌神色一整,郑重地道:“薛宗主胸有大义,眴卷百姓得此仙门乃是幸事,凌必不负汝,不负灵州之民。”说着他语气一缓,“说起来薛姑娘也不是外人,我夫人正是你的族兄呢。”


  无聊至极昏昏欲睡的薛洋一激灵坐了起来,向金凌砸过来一个“你在放什么狗屁”的眼神,目光扫过薛靥腰间锦囊,那实际上是一只锁灵囊。小姑娘身上眼熟的阴鸷气息让他挑了挑眉:“小丫头,你也修鬼道?”


  
  

评论(23)

热度(1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