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每天都在开脑洞

佛系杂食爱混邪,搞CP就是要爽不接受指手画脚,墙头保质期平均三年,愿总能在下个圈相见。

【瑶薛/凌薛】 金麟台上黄金屋 09

本文主CP瑶薛凌薛,有晓薛、曦瑶、瑶愫、瑶羽、忘羡提及,混乱邪恶三观不正决不洗白飙儿童车婶婶文学在线偷窥BE预警没有QJ。金凌的性格有黑化操作。本章瑶哥主场,嗷站门牌号21486421,W站门牌号19185840。


  今天真是倒霉的一天,薛洋忿忿地想,早上起来就觉得乌云压顶。上午在炼尸场照着魏无羡的手稿实验时,又把之前做的一个小玩意搞炸了,弄得灰头土脸。


  听见巨响,薛洋新提拔的副手段德源急忙跑来,看见实验场内乱七八糟的景象没有多问,贴心地让哑仆送上水盆布巾让薛小祖宗洗脸净手。


  “主管,小公子那边传话来说,他想吃城南李家的糖葫芦。”段德源从薛洋手里接过用完的布巾,低眉顺眼地轻声提醒。


  “这小崽子,又想溜出去玩,正好爷爷我也想活动活动手脚了。”


  这一活动不要紧,出了大事。也不知是金凌的哪位亲戚得罪了什么人,竟有不长眼的刺客闹市截杀金麟台的嫡系小公子。薛洋抱着孩子左支右绌被打出了真火,一个发狠,拼着被捅了一剑也要把刺客当场斩杀,降灾出鞘染血,七八个刺客不是中毒眼盲就是身首异处。小金凌眼睁睁看着人头飞起,紧紧抱住薛洋的脖子,连哭都不敢。


  薛洋没有安慰孩子的兴致,他确认金凌没有伤便捂着右肋伤口迅速御剑飞回金麟台,耐着性子揉了揉小崽子的头,就把崽子丢给了侍女,自己飞回了炼尸场。他一点也不信金麟台的医修,金光善那个老东西贼心不死,金光瑶又跑到云深不知处去了,他待在炼尸场还能安心些。


  段德源迎了上来,看见薛洋狼狈的样子,驾轻就熟地从乾坤袋里拿出药箱,等薛洋大马金刀地坐下,给他清理伤口。比起金麟台上那些庸医,薛洋还更相信段德源些。虽说这人成为他的副手也才三个月,却是他用得最舒服的一个。段德源平日里言语不多办事可靠,最重要的是,他拿着把小刀把尸体剖开暴露出一条条筋脉一根根骨头时,眼里露出了狂热。薛洋知道这也是个不容于世的人,让他觉得有点意思。


  “失了些血,伤口虽长但切面干净,止了血就没事了。”段德源用布条裹好薛洋的肋骨和右手手指,“我给您熬些药,您愿意就喝一喝,不想喝便吃些补气血的丹药。”


  “甭熬了,不喝。”薛洋靠在榻上,不耐烦地摆摆手,他给金光瑶用金蝶传讯大致说了发生的事,一抬眼发现段德源还在低头恭候吩咐。“段胖子,你去把头午的烂摊子收拾一下,小心别把手炸掉了。”段德源离开后,薛洋倒在榻上,在淡淡的血腥味中迷迷糊糊睡着了。


  薛洋在肋部刺痛中醒来,没睁眼便觉有东西在擦拭伤口,他不动声色地确认降灾就在手边,才在睁眼同时降灾出鞘。


  “是你啊小矮子,舍得从姑苏回来了。”薛洋撇着嘴把降灾推回剑鞘,发现自己只着中衣躺在金光瑶的床上,“我怎么到贯雪斋了?”


  “炼尸场那种地方不利于修养,”金光瑶微微皱眉,“你身上的伤药效果普通,是你那段副主管的药吧,我给擦掉了。”


  薛洋莫名有点高兴:“怎么?还不让我涂别人的药了?我自己的不巧用完了嘛。”他尾音上调,微微带点撒娇,引得金光瑶揉了揉他的头发。


  金光瑶手指灵巧动作轻柔,他的伤药凉凉的很舒服,带着一丝薛洋有些熟悉却一时之间说不出到底是什么的气息。金光瑶处理好肋部的伤口,又像捧起什么珍宝一样执起薛洋的手,仔细涂上药包扎好:“手上的伤口有点深,这几天别剧烈活动。”


   薛洋笑嘻嘻地反手抓住金光瑶手腕,问:“什么叫剧烈活动呀,瑶哥,给我示范一下呗?”


  “你给我老实点。”金光瑶不为所动,皱着眉把小流氓的手拿开,站起来把帽子摘下来放在几案上。正值傍晚,霞光透过窗格照亮了他的脸,额头上有大片熟悉的淤青。


  薛洋一下坐了起来:“那老不死的!”


  金光瑶几步走到床边把薛洋按倒:“你躺好了,别添乱。”他眉头紧锁,眼神疲惫,薛洋不由得软软地唤了声:“瑶哥?”


  叹了口气,金光瑶在床边坐下:“最近因为选仙督的事形势比较乱,幸好你和阿凌都没事。”他整理了一下薛洋的发丝,尾指不经意扫过耳廓,引来一声轻喘。金光瑶低头一看,那小孩眼睛湿漉漉的,手指紧紧攥着他的衣袖。


…………………………………………

W站门牌号  19185840

w离合e油门a一挡v二挡i.c三挡o四挡m/五档

后面加门牌号


…………………………………………


  薛洋再醒来时天已经完全黑了,金光瑶人影不见,应该是回他夫人儿子那边去了。薛洋发现虽然体内还有些酸痛,但腿间干爽,肋部和手上的疼痛也好多了,不由心情大好。他坐起来小心翼翼地伸了个懒腰,闻得身上伤药的味道又浓了些,检查一下伤处的布带,应是重新上药包扎过了。


  几案上有半壶凉茶,薛洋懒得再叫人,拿过来喝了一口,脑子里还在琢磨那伤药似有似无的熟悉感觉。总感觉在哪闻过这种气味……茶杯突然滑落,啪的一声碎在地上。


  檀香!檀香!云深不知处的檀香!薛洋瞪大眼睛站起来,不顾伤口在剧烈的动作下的钝痛,一把扯开衣襟将裹伤布带拽下来。没有布带的遮蔽,伤口上淡蓝色的药膏散发出更浓郁的檀香味,让薛洋有些晕眩欲呕。惊怒中,他胡乱从枕边拿起一条汗巾,狠狠地擦拭伤处,没几下,血便涌了出来。


  “怎么了!操!怎么还去不掉啊!”薛洋的自言自语带上了哭腔。之前温柔保护手腕的汗巾此时浸透了鲜血,红得刺目。浓浓的血腥味已把檀香遮盖到闻不出,但薛洋仿佛没察觉,着魔般地不停折腾身上手上的伤口。“金光瑶我操!我操你大爷!蓝曦臣我操你祖宗!”


  薛洋不知何时坐倒在地,缩在满地碎片和血污中吐了出来,脸上不知是汗是泪,还有其他污物。他躺倒在自己制造的烂摊子里,眼神空洞地望向天花板。第一次遇见金光瑶时他十三,孤独、肮脏、浑身是血,只有自己可以依靠,他以为他的人生以后会不一样了。


  到头来他还是孤独、肮脏、浑身是血,只有自己可以依靠。
  


评论(31)

热度(2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